热门关键词:

材料成型复习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1-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材料成型复习题及答案

判断题(正确的画O,错误的画×)
1.浇注温度是影响铸造合金充型能力和铸件质量的重要因素。提高浇注温度有利于获得形状完整、轮廓清晰、薄而复杂的铸件。因此,浇注温度越高越好。 (×)
2.合金收缩经历三个阶段。其中,液态收缩和凝固收缩是铸件产生缩孔、缩松的基本原因,而固态收缩是铸件产生内应力、变形和裂纹的主要原因。 (O)
3.结晶温度范围的大小对合金结晶过程有重要影响。铸造生产都希望采用结晶温度范围小的合金或共晶成分合金,原因是这些合金的流动性好,且易形成集中缩孔,从而可以通过设置冒口,将缩孔转移到冒口中,得到合格的铸件。 (O)
4.为了防止铸件产生裂纹,在零件设计时,力求壁厚均匀;在合金成分上应严格限制钢和铸铁中的硫、磷含量;在工艺上应提高型砂及型芯砂的退让性。 (O)
5.铸造合金的充型能力主要撒于合金的流动性、浇注条件和铸型性质。所以当合金的成分和铸件结构-定时;控制合金充型能力的唯-因素是浇注温度。 (×)
6.铸造合金在冷却过程中产生的收缩分为液态收缩、凝固收缩和固态收缩。共晶成分合金由于在恒温下凝固,即开始凝固温度等于凝固终止温度,结晶温度范围为零。因此,共晶成分合金不产生凝固收缩,只产生液态收缩和固态收缩,具有很好的铸造性能。 (×)
7.气孔是气体在铸件内形成的孔洞。气孔不仅降低了铸件的力学性能,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