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1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6.8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0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

实验- 平面机构运动简图的测绘
-、实验目的
1.掌握根据实际机器或机构模型正确绘制平面机构运动简图的方法和技能。
2.验证和巩固机构自由度的计算,进-步理解机构自由度的概念。
3.应用机构自由度的计算方法分析平面机构运动的确定性。
二、实验设备和工具
1.若干机械实物或模型;
2. 钢尺、游标卡尺;
3.自备三角板、圆规、铅笔和草稿纸等文具。
三、实验原理
机构的运动仅与机构所具有的构件数目、构件所组成的运动副的数目、类型及各运动副的相对位置有关,而与构件的复杂外形和运动副的具体构造无关。因此在绘制机构运动简图时,可以用简单的线条和统-规定的符号来代表构件和运动副,并按-定的比例尺表示各运动副的相对位置,画出能准确表达机构运动特性的机构运动简图。
由于机构运动简图既简单而又能正确地反映-部复杂机器的运动特征,因此,正确地测量和绘制机构运动简图是机械设计课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实验方法和步骤
1.先了解测绘的机械实物或模型的名称、用途和结构,并找出它的机架、原动构件和活动构件数目。
缓慢驱动被测的机器或机构模型,从原动件开始,根据运动传递路线,仔细观察相联接两零件间是否有相对运动,特别要注意那些运动很微小的构件,认清机架,原动件和从动件,弄清级成机构的活动构件数目。
2.分析各构件之间相对运动的性质,确定各运动副的类型、运动副的数目。
根据运动传递的顺序,仔细分析相互连接两构件间的接触方式及相对运动形式,确定运动副类型和数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