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控制工程基础(主编_彭珍瑞_董海棠)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5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控制工程基础(主编彭珍瑞董海棠)

第-章 绪论
内容提要
-、基本概念
1.控制:由人或用控制装置使受控对象按照-定目的来动作所进行的操作。
2.输入信号:人为给定的,又称给定量。
3.输出信号:就是被控制量。它表征对象或过程的状态和性能。
4.反馈信号:从输出端或中间环节引出来并直接或经过变换以后传输到输入端比较元件中去的信号,或者是从输出端引出来并直接或经过变换以后传输到中间环节比较元件中去的信号。
5.偏差信号:比较元件的输出,等于输入信号与主反馈信号之差。
6.误差信号:输出信号的期望值与实际值之差。
7.扰动信号:来自系统内部或外部的、干扰和破坏系统具有预定性能和预定输出的信号。
二、控制的基本方式
1.开环控制:系统的输出量对系统无控制作用,或者说系统中无反镭路的系统,称为开环控制系统。
2.闭环控制:系统的输出量对系统有控制作用,或者说系统中存在反镭路的系统,称为闭环控制系统。
三、反镭制系统的基本组成
1.给定元件:用于给出输入信号的环节,以确定被控对象的目标值(或称给定值)。
2.测量元件:用于检测被控量,通常出现在反镭路中。
3.比较元件:用于把测量元件检测到的实际输出值经过变换与给定元件给出的输入值进行比较,求出它们之间的偏差。
4.放大元件:用于将比较元件给出的偏差信号进行放大,以足够的功率来推动执行元件去控制被控对象。
5.执行元件:用于直接驱动被控对象,使被控量发生变化。
6.校正元件:亦称补偿元件,它是在系统基本结构基础上附加的元部件,其参数可灵活调整以改善系统的性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