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卷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互换性与技术测量试卷及答案

-、是非题 (正确的在括号中画√”,错误的画×”)(每小题1分,共12分)
1.(√)不完全互换生产方式仅限于在部件或机器制造厂内部采用。
2.(×)优先选用基孔制是因为孔比轴难加工。
3.(√)公差带代号是由基本偏差代号和公差等级数字组成。
4.(×)有相对运动的配合应选用间隙配合,无相对运动的配合均选用过盈配合。
5.(×)圆度的公差带形状是-个圆。
6.(√)当轴的端面对基准轴线有垂直度要求时,可以用全跳动公差来控制。
7.(×)零件尺寸精度要求越低,表面粗糙度数值越小
8.(×)轴用光滑极限量规的止规的最小实体尺寸应等于被测轴的最小实体尺寸。
9.(×)与滚动轴承内圈内径相配合的轴,和与外圈外径相配合的箱体孔,均应选用基孔制。
10.(×)矩形花键的定心方式有三种,即大径定心、卸定心和键侧定心。
11.(×)加工误差只有通过测量才能得到,所以加工误差实质上就是测量误差。
12.(√)圆度误差实质上就是回转体零件同-正截面轮廓半径变化量的最大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