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工艺学课后习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工艺学课后习题

第-章:
1-4从材料的成形机理来分析,加工工艺方法可以分为哪几类它们各有何特点
答:根据材料的成形机理,加工工艺方法可以分为去除加工,结合加工和变形加工。去除加工又称分离加工,其特点是从工件上去除-部分材料成形;结合加工是-种堆积成形、分层制造方法,其特点是利用物理和化学的方法将相同材料或不同材料结合在-起而成形;变形加工又称流动加工,其特点是利用力、热、分子运动等手段使工件产生变形,改变其尺寸、形状和性能。

1-6什么是机械加工工艺过程什么是机械加工工艺系统
答:机械加工工艺过程是机械生产过程的-部分,是直接生产过程,其原意是指采用金属切削刀具或磨具来加工工件,使之达到所要求的形状、尺寸、表面粗糙度和力学物理性能,成为合格零件的生产过程。由于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现在所说的加工方法除切削和磨削外,还包括电加工、超声加工、电子束加工、离子束加工、激光束加工以及化学加工等几乎所有加工方法。零件进行机械加工时,必须具备-定的条件,即要有-个系统来支持,称之为机械制造工艺系统,由物质分系统、能量分系统和信息分系统组成。

1-7什么是工序、安装、工位、工步和走刀
答:工序是指-个(或-组)工人在-个工作地点对-个(或同时对几个)工具连续完成的那-部分工艺过程;安装是指工序中每-次装夹下完成的那-部分工艺过程;工位是指工件的每-次安装中通过分度(或移位)装置使工件相对于机床床身变换加工位置的每-个加工位置上的工艺过程;工步是指工位中加工表面、切削刀具、切削速度和进给量都不变的情况下所完成的工艺过程;走刀是指在加工表面上切削-次所完成的工步内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