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大纲及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1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实习大纲及指导书

-、实习的性质、目的、意义
毕业实习的目的是提高学生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国家、集体无私奉献,对同事团结、协作;培养学生勇于开拓、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严谨推理、实事求是;提高学生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从事科研的初步能力,圆满完成工程师所需的训练。通过毕业实习,使学生掌握科技资料的查询和翻译,掌握组织生产和科研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学会科研论文的撰写方法,并提交合乎要求的毕业论文或设计。
二、实习的要求
根据生产和科研工作特点组织实施毕业实习,旧能将毕业实习的内容与实际生产和科研相结合。了解所盐题的研究动态和研究程度,旧能全面收集和分析有关资料。通过阅读文献资料和参与实际工作,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实习的内容
1.学生需在实习前根据题目查阅文献、收集资料,要求查阅与题目相关的国内外文献10篇以上,并做好内容摘要或读书笔记。
2.翻译与题目有关的外文资料1篇,篇幅在10000个印刷符号以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编写开题报告书。该项工作在资料文献收集之后,研究实施之前完成。内容应包括选题依据、研究的主要内容、拟解决的技术难题、课题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工作进度及时间安排、预期成果等。其中选题依据主要指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在国内外的水平。完成的毕业设计(论文)须以第-手资料为主,要求真实、准确且全面;引用前人资料或结论要加以说明。要求独立完成任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