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优化设计选择题有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8.4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优化设计选择题有答案1. 在有限元中,系统之间只能通过( A )来传递内力。
A.结点 B.网格 C.表面 D.边缘
2.通过对有限元的态体分析,目的是要建立-个( C )来揭示结点外载荷与结点位移
的关系,从而用来求解结点位移。
A.变换矩阵 B.非线性方程组 C.线性方程组 D.目标函数
3.从系统工程的观点分析,设计系统是-个由时间维、( A )和方法维组成的三维系统。
A.逻辑维 B.位移维 C.技术维 D.质量维
4. ( B )称为产品三次设计的第三次设计。
A.环境设计 B.容差设计 C .工艺设计 D.可靠性设计
5.人们将设计的对象系统看成是黑箱”,集中分析比较系统中的能量、物料和( D )三个基本要素的输入输出关系。
A.时间B.质量 C.成本 D.信息
6.创造技法中的635法”指针对-个设计问题,召集6人与会,要求每人在卡片上出3个设计方案,( B )为-单元,卡片相互交流。
A.5个问题 B.5分钟时间 C.5个步骤 D.5个标准
7.( D )更适合表达优化问题的数值迭代搜索求解过程。
A.曲线或曲面 B.曲线或等值面 C.曲面或等值线 D.等值线或等值面
8.机械最优化设计问题多属于( C )优化问题。
A. 约束线性 B. 无约束线性 C. 约束非线性 D. 无约束非线性
9.当设计变量数目( B )时,该设计问题称为中型优化问题。
A. n<10 B. n10~50 C. n<50 D. n>50  10.梯度方向是函数具有( D )的方向。
A. 最速下降 B. 最速上升 C. 最小变化 D. 最大变化率。
11.若矩阵A的各阶顺序主子式均大于零,则该矩阵为( A )矩阵
A. 正定 B. 正定二次型 C. 负定 D. 负定二次型
12.多维无约束优化有多种方法,( D )不属于其中的方法。
A. 直接法 B. 间接法 C. 模式法 D. 积分法
13.为了确定函数单峰区间内的极小点,可按照-定的规律给出若干试算点,依次比较各试算点的函数值大小,直到找到相邻三点的函数值按( A )变化的单峰区间为止。
A. 高-低-高 B. 高-低-低 C. 低-高-低 D. 低-低-高。
14.坐标转换法之所以收敛速度很慢,原因在于其搜索方向总是( C )于坐标轴,不适应函数的变化情况。
A. 垂直 B. 斜交 C. 平行 D. 正交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