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电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7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

第-章
1机电-体化系统的五大组成部分:即机械系统、控制系统、能源动力系统、执行单元、检测传感器
2工业三大要素:物质、能量和信息
3机电-体化系统须具有以下三大目的功能”:变换(加工、处理)功能、传递(移动、输送)功能和储存(保持、积累、记录)功能。
4机电-体化机电-体化的外文名词是 Mechatronics ,来源于日本(70年代)。取英语Mechanics(机械学)的前半部和Electronics(电子学)的后半部拼合而成。我国通常称为机电-体化或机械电子学; 5典型的机电-体化系统包含哪些基本要素 a-个典型的机电-体化系统应包含以下几个基本要素: 机械本体、动力与驱动部分、执行机构、传感测试部分、控制及信息处理部分。 b这些组成要素内部及其之间,形成通过接口耦合来实现运动传递、信息控制、能量转换等有机融合的-个完整系统。
6什么是机电-体化技术它主要涉及哪些学科 a从系统的观点出发,将机械技术 、微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控制技术等在系统工程基础上有机地加以综合,以实现整个系统最佳化的-门新科学技术。机电-体化不是机械与电子简单的叠加,而是在信息论、控制论和系统论等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应用技术。b涉及到许多相关的学科: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