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粉末冶金高速压制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12-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粉末冶金高速压制技术的研究现状及发展

摘要:介绍-种低成本高密度粉末冶金零件成形技术-高速压制技术,通过阐述该技术的特点、原理、关键技术分析,指出其材料性能和应用前景以及高速压制技术目前存在的问题。
关键词:粉末冶金;高速压制;高密度

粉末冶金技术以其低成本、近净形等加工特点在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密度对粉末冶金材料至关重要,它显著影响结构材料的力学性能,尤其是疲劳性能。因此提高材料密度是粉末冶金的主要研究内容之-↑年来粉末冶金新技术、新工艺层出不穷,温压技术、表面致密技术、高速压制技术等新技术的出现,使得粉末冶金技术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高速压制技术(high velocity compaction,简称HVC)是瑞典Hoganas公司在2001年6月主持召开的专门会议所推介的-种新技术,它所使用的重锤能产生强烈的冲击波,能在0.02s内将能量通过压模传给粉末进行致密化,间隔0.3s的-个个附加的冲击波可将密度不断提高,使材料的性能更加优异,成本更加低廉,采用该技术可利用比传统压制小的设备生产超大零件。HVC可能是粉末冶金工业寻求低成本高密度材料加工技术的又-次新突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