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废纸回收利用现状及策略探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废纸回收利用现状及策略探析

废纸回收利用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目前我国废纸回收率仅达到37.9%,仍低于47.7%的世界平均水平和发达国家70%左右的水平;在废纸质量、品种、货源、回收方式、处理技术等各方面与国外废纸相比皆难以具有竞争优势,致使我国较严重依赖于进口国外废纸。本文从废纸回收物流体系等层面,深度剖析我国废纸回收现状,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谋求我国废纸回收产业科学、快速、合理发展。
废纸回收利用在减少污染、节约原生纤维资源及能源等方面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实现造纸工业可持续发展以及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发达国家对废纸回收利用,不论在规模上,还是在生产技术方面都已具有相当水平。我国是世界废纸最大进口国和消费大国,而国内废纸回收率2007年时却只达到了37.9%,仍低于47.7%的世界平均水平和发达国家70%左右的水平,废纸回收利用仍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现阶段我国废纸回收仍处于民间自发、小规模经营阶段,尚未建立起-套完善的废纸回收物流配套体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