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封闭式冷却塔供冷系统气象条件分析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221.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02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封闭式冷却塔供冷系统气象条件分析

摘要在阐述封闭式冷却塔供冷技术原理及系统形式的基础上,探讨了封闭式冷却塔供冷与空气湿球温度的关系,分析了封闭式冷却塔供冷技术的节能效果。根据山东省某市全年8 760h逐时实测气象数据,统计出了空气湿球温度在各区间出现的频率及累计频率,结果表明,-年中空气湿球温度小于等于10℃的时间达4208 h。这对于全年运行的空调系统而言,节能潜力巨大。
关键词:封闭式冷却塔 气象条件 湿球温度 供冷 分析

0 引言
封闭式冷却塔是-种新型的冷却设备,冷却水始终在冷却盘管内流动放热,与外界不接触,与冷却水的污染源实现了隔离,能保持冷却水水质纯净[1]。此外,它还具有节能、节水、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强、可用于冷却高温水、噪声低、安全、外形美观等优点。因此,封闭式冷却塔可广泛应用于建筑、轻纺、食品、医药、烟草、化工、机械、冶金等行业的冷却水系统。
封闭式冷却塔供冷是指,当室外空气湿球温度降到某个数值以后,制冷机停止运行,将冷却塔冷却的冷却水直接输送到空调器中[2],作为冷水,消除空调房问的冷、湿负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