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特种设备无损检测UTⅢ级专业应用知识试题(开卷)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1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特种设备无损检测UTⅢ级专业应用知识试题(开卷)

一.是非题(正确划“O”,错误划“×”,每题2分,共30分)
1.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当采用未列入JB/T4730规定的检测方法对金属结构件进行检测时,使用该技术进行检测的单位应向全国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交有关技术资料,经评审形成标准案例。 (×)
2.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承压设备的制造、安装和在用检验中,超声波检测的检测时机及抽检率的选择等应按相关法规、标准及有关技术文件的规定。 (×)
3. 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系统校正应在标准试块上进行,校准中应使探头主声束垂直对准反射体的反射面,以获得稳定和最大的反射信号。 (O)
4. 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对厚600mm锻件超声波探伤,大平底B1和B2回波高分别为满幅的80%和30%,则其材质衰减系数不应考虑修正。 (O)
5.根据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对焊缝进行C级检测时,若斜探头扫查母材区用直探头检测缺陷波高比无缺陷处第二次底波低10dB,则应在工件表面作出标记,并予以记录。 (O)
6.对δ=16mm的铝焊缝进行检测,发现缺陷A波高为φ2mm-10dB,缺陷指示长度为8mm,缺陷B波高为φ2mm-8dB,指示长度为12mm,该两缺陷在一直线上,其间距为6mm,则按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评定,该焊缝中缺陷指示长度为20mm,应评为Ⅲ级。
(×)
7.对φ114×10mm高压无缝钢管进行横波检测,检测灵敏度按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调节,检测中发现一缺陷波高等于人工缺陷的基准回波高度,则该钢管为不合格。 (O)
8.根据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规定,对焊缝超声波探伤缺陷类型的识别就是确定缺陷的实际性质。 (×)
9.对铝合金材料制压力容器上T型接头,可参照JB/T4730-2005《承压设备无损检测》5.1.6.4条规定进行检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