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一种液压剪板机节能型设计方法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88.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种液压剪板机节能型设计方法

摘要:针对目前普遍采用类比法确定系统压力的实际情况,通过分析剪板机液压系统的工作原理,从系统节能的角度出发,推导了采用极值法确定液压剪板机系统压力的计算公式,并提出了采用卡当公式进行求解,对液压剪板机节能设计进行了探索。
关键词:液压系统;节能;剪板机

在液压系统中,由于存在各种不必要的损失而造成系统发热,为了维持理想的油温,又不得不采鹊温的措施,从而加剧了能量的无功消耗。因此,将节能意识融于液压系统设计中,其降低功率损耗的节能效果会更优于使用中的节能措施。随着能源的日益紧缺,液压系统的节能设计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对液压系统的节能措施主要集中在能耗的分析和回收利用方面,回收通常采用蓄能器来实现,而能耗的分析主要是从动力元件、执行元件等方面来降低能耗。
本文将对液压剪板机的系统压力节能设计进行探索。
1剪板机液压系统工作原理
图1为Q11Y16×2500液压剪板机液压系统图。
其工作过程:送料→压料缸II夹紧板料→剪切缸I、II的活塞同步下降,剪切刀剪切板料→刀架回程复位。
液压系统要求:板料要在压紧之后刀架才能下行进行剪切,即要有顺序回路;在剪切时要保持压紧力,即要有保压回路; 刀架必须平行移动, 即要有同步回路,以保持剪切角不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