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根据滚齿齿形误差曲线分析误差原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1-3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根据滚齿齿形误差曲线分析误差原因

齿形测量设备记录下来的齿形误差曲线是用于评定齿形精度,齿形误差包括齿形总误差、形状误差、齿形角误差以及齿形角平均误差。我们可以通过误差曲线来分析误差超差产生的原因,指导我们如何调整机床、刀具和夹具,以及工艺规范。
-、测量部位、测量长度的选取:
为正确地、全面地反映齿形形状,-般在齿轮圆周上均布4个齿面测量齿形误差,然后在另-侧齿面上进行同样的测量。
测量位置:
测量部位应距离齿轮端面2mm以上,防止因齿端倒棱而影响测量结果;如果齿宽较窄,则在齿宽的中部测量;如果齿轮很宽则要考虑在同-齿面上测量两个位置。
测量长度:
测量长度应略大于齿形工作长度,评定长度应在齿形工作长度内。按渐开线形成原理,渐开线是从基圆开始的,但实际齿形工作长度不-定从基圆开始,而是随着被测齿轮和相啮齿轮的齿轮、变位系数、实际中心距而变化的。
齿形测量在仪器上是按展成长度和展开角来决定起始点与终止点的。
计算方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