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液压总成设计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1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液压总成设计规定

液压总成设计规定液压总成设计规则
1 范围
本规则规定了液压系统总成(以下简称总成”)设计的要求、程序及方法等。
本规则适用于液压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承制的液压系统总成项目的设计、制作和验收。
2引用文件

ISO1219.1流体传动系统和元件-图形符号和回路图-第-部分 图形符号
GB/T786.1-93液压气动图形符号
GB2346-88液压气动系统及元件 公称压力系列
GB/T2351-93液压气动系统用硬管外径和软管内径
GB2876-81液压泵站油箱公称容量系列
GB3766-83液压系统通用技术条件
GB3768-83噪声源声功率级的测定-简易法

3定义
本规则使用以下定义:
a)液压系统总成
若干液压元件、辅件、机械结构件以及执行机构等经安装、组合,并用管路连接而成的,具有要求功能的整体液压装置。
b)液压回路
液压系统中能满足特定功能的-个或全部,如:压力控制回路、流量控制回路。

4 设计准则
4.1 设计符合性准则
总成的设计应符合合同(订单)及其相关的技术协议,或用户方提出的有关规范的各项要求。
4.2 先进性和继承性准则
总成的设计应尽量采用成熟的先进技术,充分参考已完成设计、制作,投入运行并确认取得成功的设计经验。
4.3 标准化和拈化准则
设计时,可将总成分解为液压泵组、油箱、阀台和蓄能器组等多个拈,每个拈都设计成系列化的标准组件。

5 设计程序
5.1 设计阶段
液压系统总成设计原则上应有方案设计、技术设计和施工设计三个阶段。必要时可在方案设计和技术设计完成后设置审查与评审节点,在施工设计完成后由上-级及用户会签。如在技术设计评审中有遗留问题或在施工设计这工艺上有较大变化,则还可在施工设计完成后设置评审节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