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我国激光加工技术发展概况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03-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引言
激光加工是-门发展极快的新制造技术, 必将为我国传统工业的技术改造, 新兴工业领域以及制造业的现代化提供先进的技术装备。面对日益增长的巨大的激光加工应用市惩国际竞争新格局, 中国的激光加工技术急需有-个大的突破, 激光加工技术产业化急需有-个大的发展。这种状况给国内从事激光、激光加工技术设备研发、生产的企业带来极好机遇和挑战。
正文
-、激光加工技术的简介
激光加工技术是利用激光束与物质相互作用的特性对材料(包括金属与非金属)进行切割、焊接、表面处理、打孔、微加工等的-门技术。激光加工作为先进制造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航空、冶金、机械制造等国民经济重要部门,对提高产品质量、劳动生产率、自动化、无污染、减少材料消耗等起到愈来愈重要的作用。
激光技术是涉及到光、机、电、材料及检测等多门学科的-门综合技术,传统上看,它的研究范围-般可分为:
1.激光加工系统。包括激光器、导光系统、加工机床、控制系统及检测系统。
2.激光加工工艺。包括切割、焊接、表面处理、打孔、打标、划线、微调等各种加工工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