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阀体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3-1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阀体工艺及夹具设计说明书

阀体是-个很重要的零件,因为其零件尺寸比较小,结构形状较复杂,其加工内孔的精度要求较高,此外还有上下端面,孔端面需要加工,对精度要去也很高。其内孔对孔端面有垂直度要求,因为其尺寸精度,几何形状精度和相互位置精度以及表面质量均影响阀是否能够良好的密封,进而影响其使用性能,因此它的加工时非常关键和重要的1.4阀体的生产类型
根据设计题目和设计要求确定生产类型是大批大量
2 确定毛坯、绘制毛坯图
2.1选择毛坯种类
毛坯种类的选择主要依据的是以下几种因素:
(1)设计图样规定的材料及机械性能;
(2)零件的结构形状及外形尺寸;
(3)零件制造经济性;
(4)生产纲领;
(5)现有的毛坯制造水平。
由零件图可知零件材料为HT250,生产批量为大批大量,零件结构-般复杂,所以选择金属型浇铸,因为生产率很高,所以可以免去多次造型,工件尺寸较小,单边余量不大,需要结构细密,能承受较大的压力,所以选择铸件做毛坯。
确定毛坯的尺寸公差和机械加工余量
2.2毛坯形状的确定
毛坯形状应力求接近成品形状,以减少机械加工余量。
(1)铸件孔的最小尺寸,根据《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表2-7可查得,铸件孔的最小尺寸为1020mm。
(2)铸件的最小壁厚。根据《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表2.2-7查得,铸件的最小壁厚为4mm。
(3)铸件的拔模斜度。铸件垂直于分型面上,需要铸造斜度,且各面的斜度数值应旧能-致,以便于制造铸模。根据《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表2-8可得:
斜度位置 铸造方法
金属性铸造
外表面 0°30′
内表面 1°
(4)铸件圆角半径。铸件壁部连接处的转角应有铸造圆角。主要是为减少应力集中,防止冲砂、裂纹等缺陷。-般为邻壁厚度的1/31/5,中小铸件圆角半径为35mm。
(5)铸件浇铸位置及分型面选择。铸件的重要加工面或主要工作面-般应处于底面或侧面,应避免气孔、砂眼、疏松、缩孔等缺陷出现在工作面上;大平面旧能朝下或采用倾斜浇铸,避免夹砂或夹渣缺陷;铸件的薄壁部分放在下部或侧面,以免产生浇铸不足的情况。
2.3毛坯尺寸的确定
选择的毛坯铸造方法是金属模机器造型,零件的最大尺寸250mm,铸件的机械加工余量等级则为57级(查《机械制造技术基次程设计》表2-11),选择6级。从《机械制造工艺设计简明手册》表2.2-4中查得全长94.5mm的加工余量为2.5mm,即该毛坯尺寸为99.5mm;全长为57mm的加工余量为2.5mm,即该毛坯的尺寸为62mm, 加工余量为2 mm,即该毛坯的尺寸为 加工余量为1.5 mm ,即该毛坯的尺寸为 , 加工余量为2 mm,即该毛坯的尺寸为 , 加工余量为2.5 mm,即该毛坯的尺寸为 , 加工余量为1.5 mm,即该毛坯的尺寸为 。
3 拟定阀体工艺路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