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组合机床总体设计ppt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3-2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1、拟订方案阶段
1)制定工艺方案:定位/夹紧/刀具种类数量/切削用量等;
工艺方案合理与否,将决定机床能否达到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效率高,质量好”的要求。
必须从认真分析被加工零件(或同类零件)图纸开始,深入现场全面了解被加工零件的结构特点、加工部位、尺寸精度、表面粗糙度和技术要求;定位、夹紧方式,工艺方法和加工过程所采用的刀、辅具,切削用量情况及生产率要求等;分析其优缺点,总结设计、制造、使用单位和操作者的实践经验,从而确定零件在组合机床上完成的工艺 (工序)内容及方案,决定刀具种类、结构形式、数量及切削用量等。
本阶段的任务,是设计完成各专用零(部)件的全套图纸,包括:
1)绘制夹具零件图、主轴箱专用零件图和补充加工图、专用刀具图;
2)绘制机床液压管路连接图、机床电器控制原理图、机床电气接线图;
3)绘制机床安装基础图、机床润滑示意图;
4)绘制机床操作指示图、编制机床操作说明书;
5)制订机床精度检验卡、编制调整试车规范等有关检验验收标准;
6)编写完整的基本件、通用件、标准件、外购件零件明细表。
技术设计阶段,主要是根据已确定的工艺和结构方案,按照加工示意图和机床联系尺寸图等,开展部件设计工作;
技术设计阶段,应完成如下图纸:夹具总图、主轴箱装配图,专用部件的装配图、液压原理图、电气控制原理图,等等。
为了便于技术设计工作的开展和便于组织生产,通常需要参照有关标准的规定,对组合机床的部件和装置进行合理编组。(P5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