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X6132铣床电气线路分析与排故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2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05-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操作手柄:操纵工作台横向联合向进给运动和垂直进给运动的手柄为十字手柄。它有两个,分别装在工作台左侧的前、后方。它们之间有机构联接,只需操纵其中的任意-个即可。手柄有上、下、前、后和零位共五个位置▲给也是由进给电动机M3拖动。
向下或向前控制步骤:
条件:KM1得电,即主轴电动机起动,同时SA3在断开”位置。
向下控制:手柄在下”位置,SQ8被压,SQ8-1闭合→YC5得电→电动机得传动机构和垂直方向的传动机构相连,同时SQ3被压→KM2得电→M3正转→工作台下移。
向上控制:手柄在上”位置,SQ8被压,SQ8-1闭合→YC5得电→电动机得传动机构和垂直方向的传动机构相连,同时SQ4被压→KM3得电→M3反转→工作台上移。
向前控制:手柄在前”位置,SQ7被压,SQ7-1闭合→YC4得电→电动机得传动机构和横向传动机构相连,同时SQ3被压→KM2得电→M3正转→工作台前移。
向后控制:手柄在后”位置,SQ7被压,SQ7-1闭合→YC4得电→电动机得传动机构和横向传动机构相连,同时SQ4被压→KM3得电→M3反转→工作台后移。
向下、向前控制回路是:
6→KM1→9→SA3-3→10→SQ2-2→15→SQ1-2→13→SA3-1→16→SQ3-1→KM2线圈→18→KM3→21。
向上、向后控制回路是:
6→KM1→9→SA3-3→10→SQ2-2→15→SQ1-2→13→SA3-1→16→SQ4-1→19→KM3线圈→20→KM2→21。
当手柄回到中间位置时,机械机构都已脱开,各开关也都已复位,接触器KM2和KM3都已释放,所以进给电动机M3停止,工作台也停止。
总结:
向上、下进给时,SQ8闭合→YC5得电,电动机的传动机构与垂直方向传动机构相连。
向前、后进给时,SQ7闭合→YC4得电,电动机的传动机构与横向传动机构相连。
向下、前进给时,SQ3闭合→KM2得电→M3得电正转。
向上、后进给时,SQ4闭合→KM3得电→M3得电反转。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