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MG300-700采煤机牵引部设计(毕业设计论文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1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MG300-700采煤机牵引部设计
目录
摘 要
ABSTRACT
第-章 绪 论
1.1引言
1.2 采煤机械的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1.3中国煤炭开采的重要性
1.4 嗅
1.5设计意义及需解决的问题
第二章 牵引部的整体方案
2.1牵引形式的选择
2.2牵引机构的选择
2.3牵引部的组成及特点
2.4牵引机构结构和动力设计方案的确定
2.5此种设计对牵引部的要求
2.6牵引阻力的确定
2.7减速机构的选用
2.8润滑方式及齿轮油的确定
2.9密封形式的确定
第三章 牵引部的主要技术参数及传动比的设定
3.1机械传动系统
3.2牵引电动机的选择
3.3传动比确定及分配
3.4各级传动转速、功率、转矩的计算
第四章 齿轮、轴、轴承、键的选用与校核
4.1 齿轮传动设计
4.2花键轴的设计计算
4.3轴承的选型及寿命的计算.......................................................
4.4 花键的校核..............................................................................
第五章 行走箱的设计
第六章 调高液压系统
6.1 概述
6.2调高液压系统工作原理
6.3调高油缸
第七章 采煤机的使用和维护
7.1润滑及注油
7.2地面检查与试运转
7.3下井及井下组装
7.4采煤机的井下操作
7.5机器的维护与检修
结 论
参考文献:
1.2.4 MG300/700采煤机介绍
MG300/700无链电牵引采煤机,装机总功率700KW,截割功率 2 300KW,牵引功率2 40KW,调高电机功率18.5KW,采用开关磁阻电机调速系统来控制采煤机牵引速度。
MG300/700无链电牵引采煤机,采用多电机驱动横向布置形式,截割摇臂用销轴与牵引部联接,左、右牵引部及中间箱,采用高强度液压螺栓联接。在牵引减速箱内横向装有开关磁阻电机,通过牵引机构为采煤机提供698/412KN的牵引力,中间控制箱装有调高油缸,电控、变压器、水阀,每个主要部件可以从老塘侧抽出,易维修,易更换。
该采煤机的电气设备符合矿用防爆规程的要求,可在有瓦斯或煤尘爆炸危险的矿井中使用。并可在海拔不超过1000米、周围介质不超过35摄氏度,空气湿度不大于97%(在25摄氏度时)的情况下可靠地工作。
该采煤机可与相应的液压支架、运输机配套,实现综合机械化采煤或放顶煤综采,亦可用于可弯曲刮板运输机、单体液压支架、长钢梁或金属铰接梁配套实现新高档普采”。
MG300/700型采煤机主要部件是:左牵引部、右牵引部、左摇臂、右摇臂、泵箱、电控箱、左行走箱、右行走箱、机身联接、冷却喷雾、电气外部联接、拖缆装置和左、右滚筒。机身中段为泵箱和电控箱,在泵箱内部的-个干腔内集中安装着液压传动系统全部液压元件。泵电机横向布置装在泵箱内左侧,液压油箱设在泵箱右侧,给牵引液压系统和调高液压系统提供液压油。
工作原理及主要结构:
采煤机由老塘侧的两个导向滑靴和煤壁侧的两个平滑靴分别支承在工作面刮板运输机销轨和铲煤板上。当行走机构的驱动轮转动时,驱动齿轨轮转动,齿轨轮与销轨啮合,采煤机便沿运输机正向或反向牵引移动,滚筒旋转进行落煤和装煤,沿工作面长截割-刀即进尺-个截深,见图2-1,2-2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