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前期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0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为了提高装载机的作业生产率,自从90年代以来,各生产厂商广泛的采用新技术、新结构的同时,经过不懈地努力,相继研制出许多超强功能的系统。现列举如下:1.行驶平稳性控制系统--在动臂举升油缸液压回路中增加蓄能器,用来衰减动臂在机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振动,减少了装载机的颠簸。2.动力电子控制/管理系统--能够根据传动装置及液压系统的工作状态,自动调节发动机输出功率,可以满足不同作业工况的需要,提高了燃料的经济性。3.发动机自动控制系统--当装载机处于亚作业工况时,可以自动降低发动机转速,减少燃料消耗和发动机噪音。4.销轴润滑系统--可以为工作装置上的所有销轴提供为期200h的润滑服务,并使销轴的润滑作业易于完成。5.负载感应变速系统--可以根据负载状态,自动调节车速及发动机飞轮扭矩,达到高速、小扭矩或低速、大扭矩的动力输出要求。6.计算机故障诊断系统--通过控制面板上的指示灯、听觉与视觉相结合的报警信号,提醒司机可能潜在的故障隐患。这样,司机只管全神贯注地工作而无需不断查看仪表读数。7.负载自动稳定器--在前车架中安装-对钢膜氮气蓄能器,与工作装置液压系统联通。当作业或低速行驶时,系统自动断开;当车速超过4.8km/h时,由电子速度开关控制的电磁阀自动开启,蓄能器吸收工作装置液压系统的振动与冲击载荷,使的操作更加稳定、安全和舒适。8.装载量称量系统--能够自动称量并显示铲斗的净装载量,测量误差小于3%。
近年来,国外装载机生产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国外装载机生产企业在结构创新和采用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使产品的技术性与可靠性得到提高,使用寿命延长,更新速度加快,产品系列也趋于完善。由于在产品设计、制造、检测、诊断等方面采用微电子技术,在提高发动机效率,降低油耗,减少噪音、振动和排污,缩减成本,提高产品性能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使之在广泛性和-机多能方面达到了更高水平。主要有以下发展趋势:
1.系列化、特大型化 系列化是工程机械发展的重要趋势。国外著名大公司逐步实现其产品系列化进程,形成了从微型到特大型不同规格的产品。与此同时,产品更新换代的周期缩短。所谓特大型工程机械,是指其装备的发动机额定功率超过1000H P,主要应用于大型露天矿山或大型水电工程工地。其产品特点是科技含量高,研制与生产周期较长,投资大市场容量有限,市澈争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