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立式铣床X-Y数控工作台结构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1.6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装备工业的技术水平和现代化程度决定着整个国民经济的水平和现代化程度,数控技术及装备是发展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和尖端工业(如信息技术及其产业、生物技术及其产业、航空、航天等国防工业产业)的使能技术和最基本的装备。
近年来,我国数控技术与装备的开发研制,得到了国家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如基于PC机的开放式智能化数控系统,可实施多轴控制,并已具备联网进线等功能。
2 国内外数控机床的发展现状
数控机床是在普通机床的基础上因军事工业需求发展起来的,综合了机械学、控制学、电子学、计算机科学四大基础学科的-门综合性新型学科。机床数控技术给传统的制造业带来了崭新的革命,半个多世纪以来,随着电子科技尤其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两个阶段和六代发展 。
2.1 我国数控机床的发展状况
从1958年我国研制出第-台数控机床之后,我国数控技术经历了19581979和1979年至今两个历史时期。在19581979之间我国对数控机床特点、发展条件缺乏认识, 国家重视程度不够, 技术基础薄弱, 人员素质差, 配套件不过关, 呈现出发展不稳定的状况,最终以生产停顿而告终。1979年至今我国逐渐认识到数控技术的重要性,开始从日、德、美、西班牙等国家先后引进数控系统技术、设备、人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