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桥式起重机主梁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桥架的总体构造
箱型梁式桥架结构主要是两根主梁和两根端梁组成。
主梁 主梁是桥式起重机桥架中主要受力元件,由左右两块腹板,上下两块盖板以及若干大、小隔板及加强筋板组成。
主要技术要求有:
主梁上拱度:当受载后,可抵消按主梁刚度条件产生的下挠变形,避免承载小车爬坡。
主梁旁变:在制造桥架时,走台侧焊后有拉深残余应力,当运输及使用过程中残余应力释放后,导致两主梁向内旁弯;而且主梁在水平惯性载荷作用下,按刚度条件允许有-定侧向弯曲,两者叠加会造成大弯曲变形。
腹板波浪变形:受压区,受拉区,规定较低的波浪变形对于提高起重机的稳定性和寿命是有利的。
上盖板水平度,腹板垂直度,b为盖板宽度,h0为梁高。
端梁 端梁是桥式起重机桥架组成部分之-,-般采用箱型结构,并在水平面内与主梁刚性连接,端梁按受载情况可分下述两类:
(1)、端梁受有主梁的最大支承压力,即端梁上作用有垂直载荷。
(2)、端梁没有垂直载荷,端梁只起联系主梁的作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