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盘式制动器设计说明书原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0.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盘式制动器设计说明书原版使行驶中的汽车减速甚至停车,使下坡行驶的汽车的速度保持稳定,以及使已经停驶的汽车保持不动,这些作用统称为汽车制动。
对汽车起到制动作用的是作用在汽车上,其方向与汽车行驶方向相反的外力。作用在行驶汽车上的滚动阻力,上坡阻力,空气阻力都能对汽车起制动作用,但这外力的大小是随机的,不可控制的。因此,汽车上必须设-系列专门装置,以便驾驶员能根据道路和交通等情况,借以使外界在汽车上某些部分施加-定的力,对汽车进行-定程度的强制制动。这种可控制的对汽车进行制动的外力,统称为制动力。这样的-系列专门装置即成为制动系。
1 制动系的功用:使汽车以适当的减速度降速行驶直至停车;在下坡行驶时,使汽车保持适当的稳定车速;使汽车可靠的停在原地或---坡道上。
2 制动系的组成
任何制动系都具有以下四个基本组成部分:
(1)供能装置--包括供给、调节制动所需能量以及改善传能介质状态的各种部件。其中,产生制动能量的部位称为制动能源。
(2)控制装置--包括产生制动动作和控制制动效果的各种部件。
(3)传动装置--包括将制动能量传输到制动器的各个部件。
(4)制动器--产生阻碍车辆的运动或运动趋势的力的部件,其中也包括辅助制动系中的缓速装置。
较为完善的制动系还具有制动力调节装置以及报警装置、压力保护装置等附加装置。

3 制动系的类型
(1)按制动系的功用分类
1)行车制动系--使行使中的汽车减低速度甚至停车的-套专门装置。
2)驻车制动系--是以停止的汽车驻留在原地不动的-套装置。
3)第二制动系--在行车制动系失效的情况下,保证汽车仍能实现减速或停车的-套装置。在许多国家的制动法规中规定,第二制动系是汽车必须具备的。
4)辅助制动系--在汽车长下坡时用以稳定车速的-套装置。
(2)按制动系的制动能源分类
1)人力制动系--以驾驶员的肢体作为唯-的制动能源的制动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