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四自由度工业机器人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1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四自由度工业机器人毕业设计
摘 要
近二十年来,机器人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各种用途的机器人在各个领域广泛获得应用。我国在机器人的研究和应用方面与工业化国家相比还有-定的差距,因此研究和设计各种用途的机器人特别是工业机器人、推广机器人的应用是有现实意义的。
本文简要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概念,机器人的组成和分类,机器人的自由度和坐标形式,气动技术的特点。对机器人进行总体方案设计,确定了机器人的坐标形式和自由度,确定了机器人的技术参数。同时,设计了机器人的夹持式手部结构,设计了机器人的手腕结构,计算出了手腕转动时所需的驱动力矩和回转气缸的驱动力矩。设计了机器人的手臂结构。
设计出了机器人的气动系统,绘制了机器人气压系统工作原理图,对气压系统工作原理图的参数化绘制进行了研究,大大提高了绘图效率和图纸质量。
关键词: 工业机器人,机器人,气动,单片机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