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热处理硬度通用检验标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金属热处理硬度通用检验标准1. 热处理件进厂时要查验供应商附送的相应的热处理检验记录,并确认记录内容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要求。
2. 硬度测试仪器的选用原则:
1) 铸铁类产品(灰铁、球墨铸铁等),应选用布氏硬度计或维氏、里氏硬度计测试,但不可用洛氏或表面洛氏硬度计测试。
2) 各类钢件可依产品特性选用适当的测试仪器:布氏、洛氏、维氏或里氏硬度计等。
3) 薄壁件(厚度在2mm以下),及有色金属类应选用维氏、里氏或表面洛氏硬度计等,但不可用布氏硬度计测试。
3. 表面打磨
为得到较为准确的测试结果,零件的测试部位均应进行表面打磨、抛光,表面光洁度应达到Ra1.6以上。(成品件或不允许表面打磨的零件测试时,先不进行表面打磨直接在零件不影响外观表面检测。若测试结果不合格时,则须进行破坏性打磨检测,若打磨后检测合格,则判定合格)
4. 每-零件原则上应至少检测四点,取其平均值作为评价结果。(零件较序无法取多点除外)
5. 当热处理零件表面产生脱碳现象时,须将零件表面磨深0.52mm后再进行检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