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跳汰机周期正弦规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1跳汰机周期各阶段中煤粒的松散和分层过程
答:以正弦跳汰周期为例,各阶段的影响如下:
第-阶段,水流上升前期。水流的运动特性:上升水流的速度、加速度均为正值,速度向上由零增长到最大值。加速度由最大值减小到零,在此阶段初期,床层呈紧密状态。随着水流上升,最上层细信联始浮动,由于上升水速不断增加,当速度阻力和加速度附加推力之和超过颗粒在介质中的重力时,整个床层脱离筛面升起,进而床层渐渐松散。床层-经松散,颗粒便有了相对转移的可能性。在上述三种力的作用下,轻物料和高密度的细颗料早地升起,而大部分重物料则滞后上升从这-点来看,这种情况对按密度分层是有利的,但从这个阶段整体来说,床层比较紧密,限制了矿粒的运动和分层,同时在这个阶段矿粒与介质间相对速度在增大,因此粒度和形状影响也比较大。所以这个阶段的主要作用是抬起床层,为下-步分层做准备。
第二阶段,水流上升后期。水流加速度由零增加到负最大值,水速为负值作减速上升,由最大降至零。床层在速度阻力推动下继续上升,松散度逐渐达到最大,矿粒和水流间相对速度减小,甚至在某-瞬间为零。此时由于速度阻力减小,矿辽以更充分地按初加速度差做相对运动,这个阶段是按密度分选的最好时期。
第三阶段:水流下降前期。水流速度的方向向下为正值,加速度方向亦向下为负,这-阶段床层仍保持充分松散状态,水流和大部分矿粒均能转而向下运动。但水流因受到强制推力,下降速度增加迅速,甚至超过轻物料的下降速度,与重物料间的相对速度也相对逐渐减校这-阶段,仍是按密度分层的有利时机,属于第Ⅱ阶段的继续。在该阶段床层底部的重物料已开始落到筛面上,沉降速度迅速降为零,整个床层也在下降中逐渐紧密起来,机械阻力开始增大,较大颗粒失去活动性,而较信粒在床层间隙中继续下降♂果轻矿物粗颗粒留在床层上部。
第四阶段:水流下降后期。这-阶段的特点是床层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