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隔离式浆体泵液压驱动系统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摘要
三个执行器(液压缸)以互成120度角的关系运行,是-种特殊的同步运行关系.传统的同步回路不能很好的解决同步精度问题.本设计采取的双泵供油同步回路方案,完满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使三个执行器的同步精度达到设计任务要求.
设计任务要求三个执行器以互成120゜角的关系同步运行,用两台柱塞泵作为动力源。液压元件由两台同型号的手动变量柱塞泵,两个溢流阀,六个二位三通电磁换向阀,三个执行器(完全式浆体隔离泵)组成,系统其他元件略去。液压部分主要采用六个两位三通的电磁换向阀来实现吸浆和排浆的连续过程。在-个运动周期内,令其中的两个电磁换向阀的电磁铁带电,使得两个液压缸-起开始运动,在此过程中其中的-个液压泵用来向相对应的液压缸供油,而另外-个液压泵则用来为相对应的另-个液压缸提供动力。在运动周期全部动作结束后,此液压系统进入又-新的运动循环,这样就实现了三个液压缸以互成120度角的关系同步连续运行,进而达到了本次设计的要求。在此说明该系统的工作特点:当某个液压缸连接的两个电磁阀的电磁铁均处于断电状态时,该液压缸做回程运动(回程动力为非液压动力);当某个液压缸连接的两个电磁阀的奇数号电磁铁带电时,由液压泵Ⅰ向液压缸供油;当偶数号电磁铁带电时,由液压泵Ⅱ向该液压缸供油。在某个液压缸的-个运动过程中,由两个液压泵分别供-半的液压油。
采用这种设计方法,能够容易调定两个液压泵的流量使得泵的流量相等。因此本设计的液压系统的同步精度会很高,不会受执行器负载差异的影响。
关键词:浆体泵 双泵 同步液压系统 排浆 两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