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蜗轮蜗杆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蜗轮蜗杆设计蜗杆传动是用来传递空间交错轴之间的运动和动力的。最常用的是轴交角∑90°的减速传动。蜗杆传动能得到很大的单级传动比,在传递动力时,传动比-般为580,常用1550;在分度机构中传动比可达300,若只传递运动,传动比可达1000。蜗轮蜗杆传动工作平稳无噪音。蜗杆反行程能自锁。
重点学习内容
本章中阿基米德蜗杆传动的失效形式、设计参数、受力分析、材料选择、强度计算、传动效率等为重点学习内容。对热平衡计算、润滑方法、蜗杆蜗轮结构等也应
-、蜗杆传动的类型

圆柱蜗杆传动 环面蜗杆传动
锥蜗杆传动

普通圆柱蜗杆传动 圆弧圆柱蜗杆传动






阿基米德蜗杆
(ZA蜗杆)
渐开线蜗杆
(ZI蜗杆)
法向直廓蜗杆
(ZN蜗杆)
锥面包络蜗杆
(ZK蜗杆)


与上述各类蜗杆配对的蜗轮齿廓,完全随蜗杆的齿廓而异。蜗轮-般是在滚齿机上用滚刀或飞刀加工的。为了保证蜗杆和蜗轮能正确啮合,切削蜗轮的滚刀齿廓,应与蜗杆的齿廓-致;深切时的中心距,也应与蜗杆传动的中心距相同。
圆柱蜗杆传动
1、通圆柱蜗杆传动
(1)阿基米德蜗杆
这种蜗杆,在垂直于蜗杆轴线的平面(即端面)上,齿廓为阿基米德螺旋线,在包含轴线的平面上的齿廓(即轴向齿廓)为直线,其齿形角α020°。它可在车床上用直线刀刃的单刀(当导程角γ≤3°时)或双刀(当γ>3°时)车削加工。安装刀具时,切削刃的顶面必须通过蜗杆的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