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现代采掘机械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填空题:
1、现代机械化采煤可分为(普通)机械化采煤、(综合)机械化采煤、和(高产高效综合)机械化采煤三大类。
2、滚筒式采煤机的总体布置方式有(电动机沿轴向)布置和(多电机横向)布置两种。
3、采煤机工作机构是直接担负落煤和装煤的部件,主要有(滚筒)式工作机构、(刨削)式工作机构、(钻削)式工作机构三种形式。
4、滚筒式采煤机截割部减速器传动系统的两种形式是(圆锥-圆柱齿轮)传动和(圆锥-圆柱齿轮-行星齿轮)传动。
5、滚筒式采煤机滚筒与滚筒轴的连接结构有(锥形轴端与平键)连接、(内齿轮副与锥形盘复合)连接、(轴端凸缘与楔块)连接、(方头)连接等。
6、双滚筒采煤机的两滚筒采取(相背向外)的转动方向,这主要考虑司机操作安全。为实现装煤,滚筒的螺旋方向,左滚筒为(左)螺旋,右滚筒为(右)螺旋。
7、采煤机电动机轴心于滚筒轴心垂直时,传动装置中须装有(圆锥齿轮)
8、截齿的主要有(扁)形截齿和(镐)形截齿。
9、截齿的主要失效形式是(磨损)。
10、滚筒式采煤机按牵引工作机构形式分为(钢丝绳)牵引、(锚链)牵引和(无链)牵引。按牵引传动方式可分为(机械)牵引、(液压)牵引和(电)牵引三种方式。
11、采煤工作面降尘的方法有(喷雾降尘)(泡沫降尘)(吸尘器捕尘)等。10、交流电牵引采煤机调速方式有(变频)调速和(变极)调速。
12、采煤机的防滑装置主要有(防滑杆)、(抱闸式)、(防滑绞车)及(制动器)等形式。
13、综合机械化采煤的优越性包括(高产、高效、安全和经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