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8万吨合成氨合成工段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总论
氨是最为重要的基疮工产品之-,其产量居各种化工产品的首位; 同时也是能源消耗的大户,世界上大约有10 %的能源用于生产合成氨。氨主要用于农业,合成氨是氮肥工业的基础,氨本身是重要的氮素肥料,其他氮素肥料也大多是先合成氨、再加工成尿素或各种铵盐肥料,这部分约占70 %的比例,称之为化肥氨”;同时氨也是重要的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工业基础原料,用于生产铵、胺、染料、xx、制药、合成纤维、合成树脂的原料,这部分约占30 %的比例,称之为工业氨”。
世界合成氨技术的发展经历了传统型蒸汽转化制氨工艺、低能耗制氨工艺、装置单系列产量最大化三个阶段。根据合成氨技术发展的情况分析, 未来合成氨的基本生产原理将不会出现原则性的改变, 其技术发展将会继续紧密围绕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运行周期, 改善经济性”的基本目标, 进-步集中在大型化、低能耗、结构调整、清洁生产、长周期运行”等方面进行技术的研究开发[1]。
(1) 大型化、集成化、自动化, 形成经济规模的生产中心、低能耗与环境更友好将是未来合成氨装置的主流发展方向。以Uhde公司的双压法氨合成工艺”和Kellogg 公司的基于钌基催化剂KAAP 工艺”,将会在氨合成工艺的大型化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氨合成工艺单元主要以增加氨合成转化率(提高氨净值) ,降低合成压力、减邢成回路压降、合理利用能量为主,开发气体分布更加均匀、阻力更孝结构更加合理的合成塔及其内件; 开发低压、高活性合成催化剂, 实现等压合成”。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