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小型货车钢板弹簧结构有限元仿真设计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 要: 钢板弹簧具有结构简单、工作可靠、价格低廉等优点,在汽车中被广泛地使用。它在工作过程中存在大变形、叶片间的接触等多种非线性因素,故多年来-直没有形成-个比较切合实际的完善的设计与分析方法。集中载荷法、共同曲率法等传统设计方法以线弹性理论为依据,把问题抽象为简单的数学、力学模型,并应用材料力学公式进行粗略计算,-般计算结果与实际情况差别较大。随着汽车向轻量化和高速化发展,对悬架的要求越来越高。显然,传统设计方法已经不能适应现代汽车发展对悬架的要求。
本文根据汽车设计的要求对悬架中的钢板弹簧进行了设计和计算,并使用UG进行建模,然后应用ABAQUS有限元分析软件进行了受力分析和仿真设计和计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