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3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指导书1、机械基幢是高校工科有关专业的-门重要的技术基次,主要研究机械中的常用机构和通用零件的工作原理、结构特点、基本的设计理论和计算方法,是-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学生在学习这门课程中必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本实验学生可以初步了解机构及机械零件的组成,建立-定的工程背景知识。
2、通过本实验使学生更具体的了解本课程的具体内容,初步了解平面机构和机械传动及通用零部件结构特点、组成、运动和传动特点。
3、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培养他们对机械基次程学习的兴趣,使学生对于学习本科程的具体内容及学习方法做到心中有数。
二、 实验步骤
1、实验室有两种模型陈列柜:-组为机械原理部分,另-组为机械设计部分。首先让同学观看机械原理部分(平面机构的结构、组成、运动特点),然后观看机械传动部分。实验时让平面机构和机械传动动起来,老师对每-部分进行介绍。
2、观看通用零部件。因每种零部件上都有说明。所以这-部分可以采忍师介绍的方法和同学自己观看的办法,让学生初步了解各种通用零部件的结构特点及用处。
三、 实验设备
模型陈列柜,分机械原理部分和机械设计部分。
机械原理部分有:
第-柜 :机器的组成及特征 ;第二柜 :平面连杆机构 ;第三柜 :平面连杆机构的应用;第四柜:齿轮的基本参数;第五柜:齿轮机构;第六柜:凸轮机构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