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自卸汽车液压举升系统的设计改进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19.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自卸车举升机构设计及力学分析 针对自卸汽车车箱自行举升的问题,在对-些故障车型进行分析之后发现,引起车箱自行举升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用户在非卸料工作状态的情况下忘记关闭取力器开关,导致取力器齿轮啮合带动齿轮油泵工作。第二种情况是取力器发生故障,即退不下档(取力器齿轮长期与变速箱齿轮啮合后带动齿轮油泵长时间运转)。此故障的原因-般由以下几方面造成:取力器操纵管路漏气;取力器操纵气缸各部位纸垫破损;取力器拨叉止动螺钉松脱或拧断;取力器拨叉脱出啮合齿套叉槽;变速箱中间轴损坏。取力器发生故障往往是车箱自行举升的主要原因,只要车辆变速箱运转,取力器齿轮就会开始工作,从而带动齿轮油泵运转。如果此时自卸车液压系统有故障或存在设计上的缺陷,车箱便有自行举升的可能。
    2 二位二通液压举升系统分析
    对于二位二通液压举升系统存在的问题,文献[1]已经阐述的较为透彻。二位二通换向阀是马勒里式举升结构(T式举升机构)中大量采用的液压系统部件,因其具有成本低、安装管路少、结构简单、质量可靠、维修简便等优点,深得用户推崇,故而许多改装企业.在T式举升机构上均选用此元件,液压原理见图1。该结构与文献[1]介绍的系统原理略有不同。文献[1]采用的是气控二位二通换向阀;本举升机构中用的是手控二位二通换向转阀,阀的开口大猩由用户随意调整,车箱下降的速度则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调整,因而操作简单、便捷。但此结构确也存在备压高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