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脉冲功率装置能源计算机控制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 介绍-种多分布传式MARX发生器能源计算机监控系统.详细叙述了系统的硬件构成,计算机与各能源系统之间的通讯原理和通讯协议,以及系统的软件实现,同时简要说明了系统抗干扰解决办法。关键词 MARX发生器  程控电源  RS485总线  Visual Basic1 引言 脉冲能源装置在加速器、自由电子激光研究、X光闪光照相和粒子聚变等脉冲功率技术研究领域广泛使用,通常使用数量较多,分布较广,同时周围电磁干扰较强,控制操作和参数测量都比较复杂,同时也需要较多的人力来维护。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当今世界上基于PC的自动化方案已成为主流,PC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正迅速增长,通过将所有的功能集成于这个统-开放的平台上,通过人机界面可以使复杂的控制和数据处理变得更加简单化。       2控制系统硬件构成 整个系统有多台Marx需要控制,每台发生器由充电控制和触发两部分组成,需要控制的量有充电电压的起拓制、电压检测、接地装置的通断控制、触发以及开关上的气压检测等,通过-条总线将将系统中的各个被控量连接在-起,构成-分布式控制系统,这里采用工业上广泛使用的RS485总线,RS485总线是美国电子工业协会(EIA)制定的平衡发送、平衡接收的标准异步串行总线,具有传输距离远、通讯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软硬件支持丰富与现场仪表接口简单,易于实现和扩展等特点,接口总线上可连接32个设备,加中继器后最多可达255个设备,因此完全满足该能源控制要求∝制系统框图如下:

MARX发生器能源计算机监控系统

专业班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1
姓名: 李亚鹏
完成日期:2013年05月 25日
MARX发生器能源计算机监控系统
摘要 介绍-种多分布传式MARX发生器能源计算机监控系统.详细叙述了系统的硬件构成,计算机与各能源系统之间的通讯原理和通讯协议,以及系统的软件实现,同时简要说明了系统抗干扰解决办法。

关键词 MARX发生器程控电源RS485总线Visual Basic

1 引言
脉冲能源装置在加速器、自由电子激光研究、X光闪光照相和粒子聚变等脉冲功率技术研究领域广泛使用,通常使用数量较多,分布较广,同时周围电磁干扰较强,控制操作和参数测量都比较复杂,同时也需要较多的人力来维护。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