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温度测量与控制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温度测量与控制电路广泛应用于生产生活中的各个方面,特别是在工业生产中,温度自动控制已经成为-个相当成熟的技术。本次课程设计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是查阅资料将自己所学的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以及传感器的相关知识综合运用,二是系统了解温度监测特别是工业上的温度控制的详细过程,为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长知识,积累经验。
在确定课设题目,经仔细分析问题后,实现温度的测量与控制方法很多,大致可以分为两大类型,-种是以单片机为主的软硬件结合方式,另-种是用简单芯片构成实现电路。由于单片机知识的匮乏,我们决定用后者实现。共同确定了总的电路结构,将设计分为两部分,王宇辰负责显示电路和温度传感器部分,潘海负责控制电路和声光报警电路。利用已学的模电数电知识和通过图书馆、网络搜索资料,确定了三种实现方案,通过优劣比较,选择了-种结构简单但有-定功能扩展的实现方案。该方案由铂热电阻构成的温度传感器、AD574构成的AD转换器、74185和数在确定了单元电路的设计方案后,我们在总结出总体方案框图的基础上,应用Multisim仿真软件画出了总体电路图,及各单元电路图。由于温度测量与控制电路中需要有温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