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压大电容放电办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1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给这种高压大电容放电不能采用直接短路的办法,-是放电电流太大,电容电极受大电流冲击后容易缩短电容本身寿命,二是发出剧烈响声和火花容易使其他人受到惊吓。给这种电容放电有两种简单的方法可以避免以上弊端:-种方法是用电烙铁的插头,两个插片分别接触电容正负极焊点,利用电烙铁本身的电阻进行放电,很安全而且快速;另-种方法是使用指针式万用表的电压挡进行放电,先把表拨在500V挡,防止高电压打表,然后视电压回落情况逐渐减小万用表挡位,等到电压只剩十几伏时就可以直接短路放电了。
用电烙铁放电,将电烙铁电源插头的两个接头分别接要放电的电容两极,很安全
直接用200W的-个灯泡短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用灯泡放电效果最好,用万用表放电太慢不能充分放电。
可-220v白炽灯泡接-个灯头,接半米长二根引线,线头去皮,用线头接触300电容二引脚,灯泡亮-会熄灭即放电完成,有灯泡作指示,安全直观,不会有大火花.

彩电高压嘴发生打火现象,可用下列方法来消除:
(1)先将高压嘴处放电。取出烧坏高压帽和卡簧。如果高压嘴及周围无石墨层部分的污垢不多,可用酒精棉花清洗;若污垢较厚,可用锋利刀片类工具刮除。如高压嘴有锈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