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凸轮机构小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凸轮机构嗅3-1 凸轮机构的应用和类型
-.凸轮机构的组成
凸轮是-个具有曲线轮廓或凹槽的构件,当它运动时,通过其上的曲线轮廓与从动件的高副接触,使从动件获得预期的运动。我们把这样的机构称为凸轮机构。
凸轮机构是由凸轮、从动件、机架三个基本构件所组成的-种高副机构。凸轮机构中凸轮是作匀速转动。
二.凸轮机构的类型和分类方法:
1、 按照凸轮的形状分:
盘形凸轮:凸轮是-个绕固定轴线转动并且具有变化半径的盘形零件。
移动凸轮:当盘形凸轮的回转中趋于无穷远时,就演化成了移动凸轮。凸轮成板状,它相对于机架作直线移动。
圆柱凸轮:将移动凸轮卷成圆柱体即成为圆柱凸轮。
2、 按照从动件的形式分:
尖顶从动件:
滚子从动件:
平底从动件:这种从动件与凸轮轮廓表面接触的端面为-平面,为线接触,接触处易形成油膜,润滑状况好。此外,在不计摩擦时,凸轮对从动件的作用力始终垂直于从动件的平底,故受力平稳,传动效率高,常用于高速。其缺点是与之配合的凸轮轮廓必须全部为外凸形状。
3.按照从动件的运动形式分:.
无论凸轮与从动件的形状如何,就从动件的运动形式来讲,只有两种:
(1) 直动从动件:从动件作往复移动
根据从动件轴线与凸轮回转中心的相对位置,进-步分成对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