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吸收习题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2.0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吸收习题-、填空题
1、用气相浓度△y为推动力的传质速率方程有两种,以传质分系数表达的速率方程为,以传质总系数表达的速率方程为。
NA ky (y-yi) NA Ky (y-ye)
2、吸收速度撒于,因此,要提高气-液两流体相对运动速率,可以来增大吸收速率。
双膜的扩散速率 减少气膜、液膜厚度
3、由于吸收过程气相中的溶质分压总 液相中溶质的平衡分压,所以吸收操作线总是在平衡线的。增加吸收剂用量,操作线的斜率,则操作线向平衡线的方向偏移,吸收过程推动力(y-ye)。
大于 上方 增大 远离 增大
4、用清水吸收空气与A的混合气中的溶质A,物系的相平衡常数m2,入塔气体浓度Y1 0.06,要求出塔气体浓度Y2 0.006,则最小液气比为。 1.80
5、在气体流量,气相进出口组成和液相进口组成不变时,若减少吸收剂用量,则传质推动力将,操作线将平衡线。减少 靠近
6、某气体用水吸收时,在-定浓度范围内,其气液平衡线和操作线均为直线,其平衡线的斜率可用常数表示,而操作线的斜率可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