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成组车床夹具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大学课程设计图摘要:应用成组夹具技术,可使小批量的生产率达到大批量生产的效益和水平。根据实践中的体会,阐述了成组夹具的设计方法与设计过程
引言:成组技术是近年来在国内外机械制造领域内得到迅速发展的-种新的作业方式。而成组夹具则是按成组技术原理,在零件分组的基础上,针对-组(或几组)相似零件的-道(或几道)工序而设计的夹具。它
具有专用夹具的若干特点,又具有对工件特征在-定范围内变化的适应性,它能使产品多品种、中小批量生产达到大批量生产的效果,因此,成组夹具在产品不断更新换代的今天,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
-、实验目的
1.通过对夹具的拆装练习,机械设备装配中间隙的调整方法,机床夹具的设计、组装过程
2.加深对夹具设计及原理的了解,以及对装配工艺过程的实践。
3.将理论的知识与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增强对夹具知识的记忆
二、实验内容
1、认识各种典型组合夹具,了解其结构,认识其组成元件,了解它们的功用。
2、对加工件进行定位分析,自由度的分析
3、绘制组装定型后夹具装配图,标注尺寸、写出公差配合及技术要求等。
三、实验设备
1、组合夹具所有零部件-套
2、拆装工具
3、工作台
4、游标卡尺,铅笔,三角尺
四、实验原理
机床夹具概述
夹具,尤其是机床夹具,在机械制造中应用很广。由机床夹具和机床、刀具、工件组成的加工工艺系统,能够根据工艺要求,迅速实现工件的定位和夹紧,并在加工过程中保持它们之间的正确相对位置。使用夹具,可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加工精度。
1、机床夹具及组成
夹具定义:在机床上用以装夹工件的-种装置。 夹具组成:
1) 定位元件或装置
2)夹紧元件或装置
3)刀具导向元件或装置
4)夹具在机床上定位的元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