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分离过程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化工分离过程试题库(复习重点)
第-部分 填空题
1、 分离作用是由于加入(分离剂)而引起的,因为分离过程是(混合过程 )的逆过程。
2、 固有分离因子是根据(气液相平衡)来计算的。它与实际分离因子的差别用(板效率)来表示。
3、 汽液相平衡是处理(气液传质分离)过程的基矗相平衡的条件是(所有相中的温度压力相等、每-组分的逸度也相等)。
4、 精馏塔计算中每块板由于(组成)改变而引起的温度变化,可用( 泡露点方程)确定。
5、 多组分精馏根据指定设计变量不同可分为(设计)型计算和(操作)型计算。
6、 在塔顶和塔釜同时出现的组分为(分配组分)。
7、 吸收有( 1个)关键组分,这是因为(单向传质)的缘故。
8、 对多组分吸收,当吸收气体中关键组分为重组分时,可采用(吸收蒸出塔)的流程。
9、 对宽沸程的精馏过程,其各板的温度变化由(进料热焓)决定,故可由(热量衡算)计算各板的温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