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产品的环境适应性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个产品要成为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的商品,-个产品要成为-种招之既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武器,除了它的功能和性能外,就是它对环境的适应性和使用的可靠性。
任何产品都处于-定的环境之中,在-定的环境条件下使用、运输和贮存。因此都逃脱不了这些环境的影响。特别恶劣环境条件下工作的产品更是如此。产品环境适应性水平高低的源头是环境适应性设计,因此要研制出-个环境适应性好的产品,首先抓的是环境适应性设计,设计奠定了产品的固有环境适应性。
1、环境适应性的设计步骤
⑴、明确产品的平台环境条件
当前产品的环境适应性设计基本上以标准中的考核条件为设计依据的,其目的是交付,结果是使用中仍然故障不断,究其原因,其中最重要的是:产品实际所经受到的环境条件并不是标准中给出的环境条件(即标准中的试验条件或试验严酷等级)。所以当前国外的最新标准,对整机已不规定具体的试验条件(即试验严酷等级),只给出自然或诱发环境条件的参考量值∩见,作为环境适应性的设计的第-步首先要弄清产品的平台环境条件,特别是大型系统工程,各分系统、子系统、设备、分机所经受到的环境条件又不同于整个系统所经受到的环境条件。
⑵、确定产品寿命期的环境剖面
-个产品从出厂到报废,除使用过程中的平台环境条件外,还要经受到运输和贮存环境条件;另外还涉及到经受各种环境因素的概率,所谓环境剖面就是产品全寿命期所遇到的各种环境因素及其出现概率∩见作为环境适应性设计的第二步,应知道产品全寿命期的环境剖面,并以此作为设计依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