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某焦化厂皮带工违章操作导致死亡事故案例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焦化厂皮带工违章操作导致死亡事故案例分析
3月7日某焦化厂备煤车间皮带工侯某在用铁铲清理皮带上的积煤过程中,被绞进辊筒,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事故经过:
2011年3月7日,该车间配煤工段甲班上夜班,煤塔工王某在岗期间睡觉,6:40发现煤八皮带堵煤,7:00运煤结束后报告当班班长,班长张某安排全班人员7人到煤塔清理积煤,未停机处理。煤六皮带工侯某(男,21岁,进厂时间仅6个月)被安排打扫煤八皮带机尾东侧积煤。7:30侯某在用铁铲清理皮带机辊筒上粘的积煤时(此时皮带机处于运行状态),不慎铁铲被辊筒绞住,侯某手握铁铲被辊筒强大的拉力拉向辊筒,身体被辊筒挤压,头部靠在辊筒上。事故发生时,另-当班员工吕某正在皮带西侧打扫卫生,在听到皮带机异响后,立即踩下紧急事故绳,皮带机停止运行。班长张某于7:34拨打120急救电话,医院医生7:45赶至现场,确认侯某已经死亡。
二、原因及责任:
1、习惯性违章是导致本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1)煤塔工王某工作责任心不强,岗位睡觉,造成堵煤,并违反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第6条,即机头、机尾大辊下的积煤,必须在非运转时才能处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