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加工编程技术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数控加工编程技术>>试题库
1 填空
1 数控机床按伺服系统的形式分类,可分为:开环控制、 全闭环控制 、 半闭环控制 。
2 DNC是指直接数字控制系统 。FMC则是 柔性制造单元 。
3 NC机床的含义是数控机床,CNC机床的含义是(计算机数字控制), FMS的含义是(柔性制造系统)。
4 数控程序的编制方法有手工编程和自动编程及CAD/CAM软件编程三种。
5 数控机床中的标准坐标系采用右手笛卡尔直角坐标系,并规定增大刀具与工件之间距离的方向为坐标正方向。
6 刀具补偿包括 半径补偿 和 长度补偿。
7 编程时可将重复出现的程序编成 子程序,使用时可以由 主程序 多次重复调用。
8 在数控铣床上加工整圆时,为了避免在工件表面产生刀痕,刀具应该从起始点沿圆弧表面的 切线方向 进入,进行圆弧铣削加工;整圆加工完毕退刀时,顺着圆弧表面的 切线方向 退出。
9 铣削平面轮廓曲线工件时,铣刀半径应 小于 工件轮廓的最屑圆半径。
10 数控机床按控制系统功能特点分类分为: 点位控制 、 直线控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