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机床几何精度检验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7.1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4、几何精度检验
数控车床的几何精度是指机床各部件工作表面的几何形状及相互位置接近正确几何基准的程度。
数控车床的几何精度综合反映车床的关键机械零部件及其组装后的几何形状误差。它决定运动件在低速空转时的运动精度;决定加工精度的零件、部件之间及其运动轨迹之间的相对位置精度。
数控车床在机械加工领域中是极为普遍的机械设备之-,车削加工时,车床、刀具、切削用量和工艺等因素直接影响加工精度,而在正常加工条件下进行各项的切削加工,车床本身的几何精度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例如:车端面时的平面度和垂直度,主要决定于中拖板移动对主轴轴线的垂直度; 车削圆柱面时,圆柱度主要决定于工件回转轴线的稳定性,车刀刀尖移动轨迹的直线度以及与工件回转轴线的平行度,就是说主要决定于车床主轴与刀架的运动,包括主轴与刀架移动的平行度。
因此,掌握和研究车床精度的检验项目和检验方法,探讨机床误差对加工质量的影响是极其重要的。
以CAK40100为例,介绍数车的几何精度检测方法。

4.1 导轨在垂直平面内的直线度、导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