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修理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修理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安全:
1、电气修理工必须持证上岗,无证不得上岗工作。
2、电气修理工必须熟知《煤矿安全规程》、《煤矿机电设备完好标准》以及《电气防爆规程》和有关的电气防灭火知识。
3、电气修理工必须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做好检修和维护工作。
二、操作:
1、作业前,应准备好所需材料、配件和工器具,并确认合格完好。
2、清理工作现场障碍物,消除不安因素方可作业。
3、检修设备需要移动时,所用绳套的强度要合乎要求,起重工具应牢固可靠。
4、检修电机、变压器吊芯时,必须防止碰撞线圈和损坏绝缘,在拆卸时,必须记清各种数据与标记。
5、检修开关时,不准任意改动原设备上的端子序号和标记,保护好防爆面,对失爆不合格的防爆面,要按规定修复合格。
6、电气设备检修前后,要测量绝缘电阻,绝缘电阻低的应查明原因,进行修复。
7、修理和安装电气设备必须按工艺和安全规程要求施工,质量应达到规定标准。
8、禁止带电处理、试验电气设备的-切故障。
9、修理好的电气设备,不允许留鸡爪子、羊尾巴、明接头。
10、停电修理电气设备时,应悬挂有人工作,禁止送电”的警告牌,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