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金属工艺课程讨论作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四、机械加工工艺方案的分析:
1、零件机械加工工艺的分析:由于该轴大部分为回转表面,尺寸公差等级较低,对表面粗糙度的要求较低,应以车削为主。所以加工顺序为:粗车--调质--半精车--精车。
2、工艺基准的选择:该轴的几个主要配合表面和台阶面对基准轴线A-B均有径向圆跳动和端面圆跳动要求,应在轴的两端加工B型中心孔作为定位基准面。轴的两端中心孔要在粗车前加工好。
3、工艺过程的拟定:拟定该轴的工艺过程中在考虑主要表面加工的同时,还要考虑次要表面的加工及热处理要求。要求不高的外圆在半精车时就可加工到规定尺寸,倒角在半精车时加工。键槽在半精车后进行划线和铣削,调制处理安排在粗车之后。调制后-定要修研中心孔,以消除热处理变形和氧化皮,然后精车。-般还应修研-次中心孔,以提高定位精度。

所以该零件的工艺过程卡片如下:

工序号 工种 工序内容 加工简图 设备
1 下料 Φ45×310
2 车 三爪自定心卡盘夹持工件,车端面见平,钻中心孔。用尾架顶尖顶住,粗车两个台阶,直径长度均留余量2mm 见图- 车床
3 车 调头,三爪自定心卡盘夹持工件,车端面保持工件长度304mm钻中心孔,用尾架顶尖顶住,粗车另外两个台阶,直径长度均留余量2mm 见图二 车床
4 热 调质处理HB200230
5 钳 修研两端中心孔 见图三 车床
6 车 双顶尖装夹
半精车两个台阶轴,台阶直径上留有0.5mm,倒角-个 见图四 车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