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电一体化教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电一体化教案

第四章 机电-体化检测系统

第-节 概 述
传感与检测是系统的感受器官,如数控机床加工过程中,要对刀架位置、切屑力大孝进给速度等进行控制,这都是通过传感与检测来完成。检测技术是机电-体化技术的关键技术,它主要用于检测相关外界环境及产品自身状态,为控制环节提供判断和处理依据的信息反婪节。传感器是检测技术的关键元件。如何从待测对象那里获得能反映待测对象特征与状态的信号,撒于传感器,而能否有效的利用这些信号携带的丰富信息则撒于检测技术。传感器可以为检测系统提供必需的原始信号,中间转换电路将传感器的敏感元件输出的电参数信号转换为易于测量或处理的电压或电流等电量信号,但是往往这种信号都很微弱,所以要通过电路进行放大、调制解调、A/D或D/A转换等以满足信号传输、计算机处理的要求;根据需要还必需进行必要的阻抗匹配、线性化及温度补偿等处理。
随着世界各国现技术的发展,检测领域出现了许多新的检测方法,如超声波、红外线、核辐射、光导纤维等,这些方法在高温、高速度、远距离等情况下更具有优越性。对检测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检测技术的总趋势大体有以下几个方面:(1)不断拓展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