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轮胎和钢圈知识讲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轮胎基本知识

发表日期:2008年5月11日本页面已被访问 1453 次
车轮与轮胎是汽车行驶系中的重要部件,其功用是:支承整车;缓和由路面传来的冲击力;通过轮胎同路面间存在的附着作用来产生-驱动力和制动力厂汽车转弯行驶时产生平衡离心力的侧抗力,在保证汽车正常转向行驶的同时,通过车轮产生的自动回正力矩,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方向;承担越障提高通过性的作用等。
现代汽车几乎都采用充气轮胎。轮胎安装在轮辋上,直接与路面接触,它的作用是:
1)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振动,以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
2)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3)承受汽车的重力,并传递其它方向的力和力矩。
因此,轮胎必须有适宜的弹性和承受载荷的能力。同时,在其与路面直接接触的胎面部分,应具有用以增强附着作用的花纹。
此外,车轮滚动时,轮胎在所承受的重力和由于道路不平而产生的冲击载荷作用下受到压缩。压缩消耗的功,在载荷去除后并不能完全回收,有-部分消耗于橡胶的内摩擦,结果使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