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08年安徽农业大学机械考研试题及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安徽農業大學
招收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课程名称:机械原理(A)
(要求:所有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题或草稿纸上-律无效)

-、填空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1. 在铰链四杆机构中,当 连杆和 和从动件(曲柄 共线时得极限位置。
2. 设计凸轮机构时,若量得某点的压力角超过许用值,可以采用 增大基圆半径 和 采用合适的偏置方向使压力角减校
3. 当采用 范成 法切制渐开线齿轮齿廓时,可能会产生根切。正常齿制渐开线标准直齿圆柱齿轮不发生根切的最少齿数为 17 。
4. -对心曲柄滑块机构,若将曲柄改为机架,则机构将演化成 导杆 机构;若将连杆改为机架,则为 双摇杆 机构;
5. 轮系中对传动比大小不起作用只改变从动轴回转方向的齿轮称 惰轮 。
6. 机械平衡的目的在于消除或减少 构件的不平衡惯性力 的不良影响。
7. 螺纹联接防松的根本问题在于 防止螺纹副的相对转动 。
8. 在常用的螺旋传动中,传动效率最高的是矩形 螺纹。
9. 齿轮传动应满足的两项基本要求是两轮的模数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